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记者亲历:为百姓谋福利是常德盛的终身追求

中广网 2010-08-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常德盛(中广网记者周亮/摄)

  中广网常熟831(记者周亮)常德盛自1966年担任蒋巷大队长以来,在村里已工作了44年。这四十多年,蒋巷从一个“泥墙草房、穷土恶水、血吸虫病横行”的贫困村发展成“环境秀美、乡风文明、村民富裕、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40多年来,常德盛很少有休息日,有人说他忙,他觉得时间最宝贵,今天多忙一点,也许以后可以少忙一点,少数人的忙可以换来多数人的安居乐业。白天干,晚上想,村穷的时候想怎样拔掉穷根,工业失误的时候想怎样打翻身仗,村里条件好转的时候想怎样加快发展。很多个夜晚都是在失眠中度过。村民都说常德盛是逆风时候拼死干,顺风时候拼命干。

  常德盛觉得时间一直不够用,老是觉得心里还有哪件事没做好,放心不下。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母亲,因为工作忙,忽视耽搁了母亲的病情,老母亲被“带状疱疹”轻易地夺走了生命,这是常德盛一生最大的愧疚。但令他欣喜的是,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蒋巷发展了,村民们感到美满幸福。

  如今,蒋巷村三业并进,农工商全面发展,建成了“蒋巷生态园、常盛工业园、村民新家园、农民蔬菜园、无公害优质粮油生产基地”四园一基地。各项建设发展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农村现代化示范村标准。

  尽管遇到国际金融危机,但全村三业经济总量仍然达到12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还有社区股份制分红4000元。从2001年开始,蒋巷村村实现了村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五大保险的全覆盖,凡女年满55岁、男年满58岁的,每月能领到300600元的养老金。村民全部住进了别墅,村里还为老年人建造了三星级宾馆式老年公寓。

责编:周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物介绍更多>>

555555555555555.jpg常德盛简介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