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介绍

常德盛简介

中广网 2010-08-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常德盛,1944年7月生,1960年毕业于任阳农业中学。1963年任蒋巷大队第10生产队会计,1966年5月入党,1966年9月至1973年8月任蒋巷大队大队长,1973年9月至今任蒋巷村党支部书记,1990年兼任任阳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常盛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常德盛2002年当选党的十六大代表,荣获200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乡镇企业家,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1980年、1990年、1996年省劳动模范,1991年、1996年省优秀共产党员,1983年省人大代表,1996年省党代会代表,1997年省政协委员,1998年省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

  同时,常德盛同志荣获苏州市劳动模范、优秀党员、明星企业家、十佳新闻人物、勤政廉政好干部、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称号;荣获常熟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农业实干家、优秀企业家、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共产党员等称号。

  勇挑重担——常德盛爷爷在1965年挑就了建设蒋巷村的重任,当时,他年仅二十出头,常德盛爷爷有一个信念: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富不是天施,穷不会生根。蒋巷村当时还是一个“小雨白茫茫,大雨成汪洋”,穷山恶水吸血成行的苦地方,人民都背井离乡,人丁稀少,当时的蒋巷一点也不起眼,但是他们凭着一股愚公移山的意志和决心,硬是把全村的海拔增高了一米多,解决了地势低洼,传染病盛行的问题。改变了生活环境的质量,为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性的第一步。几十年后,他成就了他的伟大梦想。蒋巷村建设成了闻名遐迩的富裕村、文明村。

  清正廉洁——常德盛从不吃请,从不收礼。一次,邻村孙浜村在插秧季节面临着断电的困境,常德盛得知后,立刻派人送去二万元交电费,又支援资金帮助孙浜村购置发电机。孙浜村领导十分感激,送去一只羊腿,可常德盛却说:“对邻村给予一点帮助是应该的。”随后又把羊腿退了回去。几年来,常德盛先后退回价值三万多元的现金与礼品。然而,他却扶贫救困,1998年抗洪灾时,一次就捐了2万元。

  兢兢业业——常德盛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为了拯救一度陷入困境的企业,常德盛没日没夜地奔波着,身体累垮了,从不叫苦。终于,极度的疲劳使他病倒了,当时体温已达39.5 度。可他带病继续辛劳地工作着,后因支撑不住到医务室输液。他忽然想起海门有一笔业务要谈,便又拔去针头奔赴海门……最令我感动的是他说的这句话:“就是累死,也要把蒋巷村搞起来。”

责编:李逢静 来源:百度百科

人物介绍更多>>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