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中央新闻采访团聚焦常熟蒋巷村老书记常德盛

中广网 2010-08-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村舍整齐漂亮,小河碧波荡漾,生态园里葡萄飘香……蒋巷村的一切都让中央新闻采访团记者们赞不绝口,也引发着他们的思考。这个苏南小村何以能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瞩目的新农村建设典型?

  8月28日,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在内的近20家中央媒体和都市媒体的记者来到全国文明村常熟支塘镇蒋巷村,对全国重大典型常德盛进行现场采访。

  30多名采访团记者参观了蒋巷村,眼前工业、农业、旅游、住宅各区域规划井井有条,阡陌纵横,各业兴旺。在随后的见面会上,省委宣传部及苏州市、常熟市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常德盛的感人事迹,蒋巷村村民代表也作了充满乡土气息的发言,由衷表达了他们对老书记的爱戴之情。常德盛回顾了他当村干部44年来蒋巷人奋力建设新家园的情况。记者们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深深地被老书记“始终充满艰苦奋斗的创业激情,始终发扬求是创新的开拓精神,始终抱定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始终保持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所感动。他们表示,将深入采访,认真宣传报道好常德盛的事迹。

  采访团将在蒋巷村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采访。9月初,中央媒体将集中报道常德盛先进事迹。

责编:李逢静 来源:新华报业网

人物介绍更多>>

1111.jpg常德盛简介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