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时代先锋》:“草鞋书记”杨善洲

中广网 01月30日 06:3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1月30日消息(记者王茂盛、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被称为“草鞋书记”的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时刻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群众谋福祉、为一方谋发展,用一生的实践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光辉形象。11-01-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官30多年,始终廉洁奉公,把心血和热情全部用在工作上;而离休后的20多年,他又用生命的余热把曾经尘土飞扬的荒山变成了山清水秀的林场。他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就像大亮山的满山翠绿一样,滋润人心。

    杨善洲同事:“87年的时候,杨书记来了以后,看到这些山是光的,他就带着我们搞筹建工作。” 

  住竹篾搭的屋子、睡树桩搭的木床,一干便是20个春秋。他带领大家植树造林7万多亩,林场林木覆盖率达87%以上,荒山秃岭变成了方圆数十公里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林海,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按市场价算成才树木价值至少在3亿元以上,去年西南地区遭遇百年大旱,大亮山因为水土保持良好,为当地群众保证了优质水源。杨善洲作出决定,把林场无偿交给了施甸县。

  杨善洲公私分明是出了名的,三女儿杨慧琴至今记得自己当初在保山上学,无论机会多么难得,也从来没有和同在保山当书记的爸爸一起回过家:“他不让我和他一起坐车,要求我坐公交车回去,不允许坐公车。”

  杨善洲参加工作四十年,当地委领导二十多年。按照政策,他的爱人和孩子早就可以到省城生活,但直到今天,耄耋之年的妻子和的女儿、孙子、重孙仍然住在农村。

  杨善洲走了,很多人把怀念化作了动力。施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李建华:“杨善洲老书记用他的一生,用坚定的信念划出了一道闪光的人生轨迹。我们一定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涂傲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物介绍更多>>

杨善洲

最新报道>>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