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80后”眼中的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情重如山

中广网 01月26日 14: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情重如山

  ——“80后”眼中的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

在林场,见到曾经的“战友”,杨老书记很欣慰。 记者高佛雁摄

  背景新闻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近20年的地厅级干部,几十年如一日,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义无反顾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艰苦创业,一干就是22年,建成面积8万亩,价值1亿多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上缴给国家。

  对于家庭,他,是一生中只回过岳父母家两次的女婿;他,是与妻子聚少离多、少言寡语的丈夫;他,是女儿相见不相识、见了就躲的父亲……然而,家人对他却从未埋怨过。这究竟是位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老党员,什么样的高官?在这个多元化变迁的时代,还有这样的人吗?

  刚接到采访任务,记者上网查看过,网络上关于杨老书记的报道已经很多,他的事迹可歌可泣,然而,当记者真正走近杨老书记,品读这位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百折不挠的精神时,不经意间被这位言语“简朴”而精神世界如此强大的老党员深深震撼了……

  初识杨老

  记者随采访团走进保山市委家属小区,只见几幢年久矮小的红砖房……这就是一位正厅级干部家的住所。走到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的家门口,一位形体清瘦、身着淡蓝色中山装、拄着拐杖、精神矍铄的老人迎了出来,经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荣膺“全国绿化十大标兵”、“全国绿化奖章”、“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的“活着的孔繁森”——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

  为了兑现承诺 大爱留给人民

  “我是大亮山脚下姚关镇陡坡村人,我原来承诺过等我退休后就为大家办一两件好事。家乡的林子多年前就快砍光了,水土流失严重,这样下去子孙的日子怎么过?”杨老书记谈到退休后毅然谢绝留在省城生活的机会,选择到保山施甸大亮山造林的初衷时说道。他满怀深情地说:“自己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只要生命不息,为人民服务就不会‘退休’……”

责编:陈晓冉 来源:云南网

人物介绍更多>>

杨善洲

最新报道>>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