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共产党人的楷模领导干部的典范

中广网 01月24日 15:5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他参加工作几十年,长期身居要职,却没有什么积蓄,妻子一直是农民;他从地委书记岗位退休后,仍创造了使一座光山变成绿海的奇迹;他用一生的时间,用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身份书写爱民亲民为民诗篇,身后没有给家庭留下任何遗产,留下的是做人、做事的丰碑。

  他就是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他用自己一生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是共产党人的楷模、领导干部的典范。最近,省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决定。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兴起学习宣传杨善洲的热潮,深刻挖掘杨善洲的精神价值,弘扬杨善洲的精神,为富民强省创造新业绩,这是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

  杨善洲是一生忠诚于党的楷模。他始终坚守党的信念,满怀对党的深情,对党无限忠诚,尽心尽力把党的要求溶化到自己的血液里,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他每做一件事,首先考虑的是是否符合党的原则、要求;他毕生执著追求的,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他时时刻刻维护和塑造的,是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他的思想,他的模范事迹,无不闪耀着忠诚于党的光芒。我们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是要认真学习杨善洲一生忠诚于党的崇高品质,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履行好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

  杨善洲是一生清廉为民的典范。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自古就是万民对为官者的企盼。杨善洲工作几十年,当地委书记十几年,始终保持农民本色,保持一颗淡泊的心。他为一方发展殚精竭虑,为群众利益鞠躬尽瘁,办了无数好事实事,但心里唯独没有自己,甚至苛刻自己。面对物欲横流的挑战,我们当如何把握自己,如何做人、做事,杨善洲为我们作出了生动的示范,提供了值得永远学习的珍贵教材。

  杨善洲是一生艰苦奋斗的标杆。杨善洲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卡基布中山装、双手老茧、身边带着锄头,这是他永远的身影;走家串户、帮群众做活、掏自己的钱资助困难群众,这是他经常做的事;永远走在前头,带头苦干实干,这是他永远的风格。即使在退休后,他也扛着锄头走上大亮山,艰苦拼搏20年,建起活立木蓄积量价值超过3亿元的林场。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新发展,铸就新辉煌。

  杨善洲是云南日报一直在跟踪报道的一个老典型,最近本报再度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深入挖掘和重点报道,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这说明,时代需要杨善洲精神,时代呼唤杨善洲精神。我们要通过学习宣传杨善洲,大力培养忠诚于党的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清廉为民的品格,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谱写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精彩篇章。(刊载于《云南日报》2010年12月8日头版)

责编:陈晓冉 来源:云南网

人物介绍更多>>

杨善洲

最新报道>>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