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09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启航

[独家]09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启航

中广网    2009-09-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张程)2009年9月3日下午3时,“2009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爱的5003工程”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798艺术区北京圣之艺术中心正式启动。现场100多家各大媒体的200多位记者云集,众多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瞩目这爱心启动的时刻。同时,众多知名企业、艺人明星也不甘示弱,踊跃献出爱心,整场记者会在大家热情而充满暖意的爱中启航。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活动开启

音乐之声总监阚平

  音乐之声再挥公益大旗,共筑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     

  9月3日下午3点,音乐之声的当家DJ张东、但茹再次向全国听众吹响爱的集结号。本届“我要上学”公益主题活动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Muzine音乐之声杂志联合主办。活动在历年“我要上学”的回顾片中拉开序幕。过去的6年来音乐之声一直关注贫困孩子们上学的问题,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我要上学探访历程长达6万多公里,50多场各城市募款活动,上百位艺人参与,募集善款累计数百万元,盖起小学数余座……

  今年,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锁定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活动,2009年聚焦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希望能资助500个孩子3年的生活补贴,使他们像所有孩子一样过上平稳的日子、安心学习……

  今年音乐之声特别邀请了百位社会各界精英代表,他们也特别抽出宝贵时间,做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发出爱的倡议,希望能撼动更多艺人和精英人士的社会影响力,一起为所关注的孩子呐喊,构筑爱的长城。

  去年,主持人张东代表音乐之声前往四川省满族自治区卢霍县斯木乡克木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当时的学校环境很恶劣,许多孩子甚至连黄瓜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如今,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新学期开学前,为那里的孩子们建成了一栋多功能教室。

责编:张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活动简介更多>>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会”强强联手公益事业,8年来共同打造了“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在社会范围引起广泛的关注,并为祖国的慈善事业做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多年来一直肩负媒体使命,坚持关注贫困孩童上学问题。

        音乐之声获得的殊荣:

        2009年5月31日,中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春蕾计划20周年”表彰大会上,授予音乐之声“中国儿童慈善奖”,并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1200资助行动介绍:
        近年来国家虽在教育领域推出了“两免一补”政策,但还是未能彻底解决贫困地区学童们的上学困扰。为此,“我要上学”继续响应国家政策,将锁定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和健康生活,将为孩子们的成长与上学在全国范围展开系列募款活动。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活动从点滴关爱着手,聚焦这些由于疾病、生活贫困等原因而辍学的孩童,利用自身媒体平台的优势,联手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呼吁,希望能撼动更多明星和精英人士的社会影响力,一起为所关注的孩子呐喊,构筑爱的长城、建造心的工程,让爱伴随孩子一起成长。
        今年我要上学的主题定为“2010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Kappa1200助学行动”。音乐之声希望至少能资助数千名贫困学童3年的生活费,真正解决他们上学的后顾之忧!用爱托起孩子们心中向往的那一片蓝天!
        其实仅仅是1200元钱,就可以帮助孩子们实现上学的梦想。在城市中,这些钱也许是你的一餐饭,也许是你一个月的停车费,也许是你身上一件衣服、一双鞋子。1200元!它在你的身边也许不算什么,可却恰恰是那些为生活所困孩子,三年的生活费……
       请跟随音乐之声的脚步,一同加入Kappa1200助学行动,给爱心一份责任,让关爱更加亲近。唤起你沉寂的爱心,触动心灵最深处的那份感动。

        历届上学资助状况:
        2006年
        重庆万州音乐之声春蕾班;
        河北丰宁坝上音乐之声春蕾班;
        河北赤城大海陀乡音乐之声春蕾班。
        2008年:
        甘肃敦煌音乐之声春蕾学校
        江西吉安音乐之声春蕾学校
        2009年
        河北丰宁建立音乐之声春蕾学校
        四川省炉霍县斯木乡克木小学210平米综合教室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