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温家宝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引起台湾媒体普遍关注
12-27 12: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台北12月27日消息(记者申玉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首次走进电台直播间——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通过广播慰问四川青川、青海玉树和甘肃舟曲灾区人民,并与全国听众和网友互动交流,这在台湾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台湾《旺报》今天头版头条刊登《网友怨物价  刺痛温家宝》标题的文章,文章说,素有“平民总理”之称的温家宝26日在中国之声现场直播节目,回答网民关于物价高涨问题时表示,“你的话刺痛我的心”。

  另外,台湾《联合报》也在“两岸”版中,几乎用了同样的标题。文章说,“温家宝强调,国十六条将有能力控制物价的总水准”。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温家宝透过央广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和甘肃舟曲记者与灾民的对话,这项举动让许多网友感动、听众感动。对于网友反映的物价、房价上涨问题,特别是“房价总理说的不算,总经理说的算”的尖锐提问,温家宝也作出了认真回应,认为“这讲法不准确,也不全面”,房价有政府管理的 部分,也有市场管理的部分。总理管的就是保障性住房。

  另外,温家宝和中国之声主持人在直播间与听众连线交流的图片也登上了各大报的醒目位置。许多台湾媒体提到,温家宝是“在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中发表以上观点的。

责编:曾灵华

入口一入口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