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始终同人民联系在一起"——温家宝考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并和听众连线交流
12-27 09:31   来源:新华网    

    

1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看望广大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温家宝还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通过无线电波和收音机前的全国听众进行交流。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斌)“听众朋友们,我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波向大家问好。”

  12月26日上午近9时,当亲切的声音响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和全国亿万听众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今年是中国人民广播事业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温家宝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看望广大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

  8时20分,温家宝来到电台业务大楼,参观了国家应急广播大楼功能示意沙盘和台史展,听取电台负责人介绍,对广播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温家宝来到直播间,戴上耳机,通过无线电波和收音机前的全国听众进行交流。这是温家宝总理第一次走进电台直播间。

  “我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已经有50年了,我对这个节目非常有感情。因为广播可以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给群众,也及时把群众的要求、希望和意见传达给党和政府。”温家宝满怀深情的开场白,吸引了收音机前的听众。人们凝神静听……

  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到舟曲泥石流灾害,近年来,我国发生多次重大自然灾害。临近年终岁尾,这些地方的受灾群众过得怎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策划了“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派出三路记者前往四川青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灾区采访,了解灾后重建和群众生活情况。主持人通过和前方记者连线,再次将温总理和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

责编:曾灵华

入口一入口二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