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太原

中广网 2010-08-16

    中广网太原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晓敏)太原市位居山西中心,自古有“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的美誉。8月16日上午,“走进山西 感知山西”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龙城”太原。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在一天的采访活动中先后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晋祠公园、太原市文化广播集团参观采访。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龙城”太原

    太原是山西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信息中心,地处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的结合部,在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布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双向支撑作用。太原市国土面积69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0.18万。现辖六个城区和三县一市,有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个国家级开发区。

     太钢是集铁矿山采掘、钢铁生产、加工、配送和贸易为一体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最高、品种规格最全的不锈钢企业。在干净整洁的太钢厂区内实地采访,网媒记者们感叹高大的生产车间看到的是计算机数控的无尘生产,整个厂区处处井然有序,也彻底改变了大家对钢铁企业往日的生产形象。在听到一元硬币就是由太钢生产的不锈钢制作而成时,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平时常用的一元硬币的原始形态。

记者们在太钢深刻感受到太钢的巨大变化

     晋祠位于山西太原市西南悬瓮山麓,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素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16日下午,网媒记者走进晋祠公园,这里,山环水绕,古木参天,在如画的美景中,历代劳动人民建筑了近百座殿、堂、楼、阁、亭、台、桥、榭。在苍郁的树木掩映之下,清澈见底的泉水蜿蜓穿流于祠庙殿宇之间,历史文物与自然风景荟萃一起,让记者目不暇接,留连忘返。

记者们在晋祠听导游讲解

     16日下午,记者们还参观了太原市文化广播集团,晚上观看了《唱享山西——大型综艺旅游晚会》。

参观太原市文化广播集团

责编:刘晓敏 来源: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