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禁色.jpg
首页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现状扫描 | 监管困局 | 网友热议
图片新闻 更多...
未标题-2.jpg
各方联合打击手机涉黄 多省加紧部署下步行动
0005.jpg
揭开手机色情商业链:3G时代的网络毒瘤
0004.jpg
"色情"泛滥阻碍社会文明 整治手机色情应多管齐下
0003.jpg
手机色情网站顶风作案 巨大利益加监管乏力
0002.jpg
揭开手机色情商业链:3G时代的网络毒瘤
0001.jpg
手机色情在监管缺失中泛滥 青少年深受其害
xin_240806290809189327594.jpg
运营商回应手机“涉黄”称已关闭相关渠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监管问责
重庆明年重打手机涉黄 三阶段十措施加大整治
中广网    2009-12-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华龙网12月30日11:52分讯(数字记者 黄海)绝不容网络色情借手机“还魂”!一场对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的清理整治工作正在重庆如火如荼的进行。昨日,记者从重庆通信管理局获悉,我市“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并将持续至明年底。

工作人员正在审核网站备案信息 黄海 摄

  重庆关闭淫秽低俗网站1325个

  昨日,重庆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公布了我市最新的通信数据:目前我市有220万宽带用户、760万网民、1400万手机用户(其中包括30万3G用户)、已备案网站91626个(已备案WAP网站341个)。

  目前,我市今年依法关闭未备案网站6021个,开展了“整治手机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等13个专项行动,关闭相关部门认定的淫秽低俗内容等违法网站1325个,删除低俗信息3000余条,关闭文化、工商等部门认定的黑网吧6家,关闭涉嫌违法WAP网站6个,删除非法地理信息12条,关闭非法证券网站11个,关闭侵权盗版网站12个。

  三阶段十措施重打手机色情

  据邢海英介绍,我市已于今年12月正式拉开“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进行到明年年底,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11月12日起到12月31日。我市排查互联网和手机涉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并重点整治清理中发现的漏洞和问题。

  第二阶段从明年1月1日到9月30日。重点施行十大措施打击手机淫秽色情:

  1、违规企业领导将被问责

  本次专项行动将落实企业领导人问责制。对于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被市通信管理局通报批评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接入服务商、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手机搜索引擎服务企业等各相关企业,应追究本单位分管信息安全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对屡改屡犯的,市通信管理局将函告其上级部门追究其责任。

  2、深入整治业务推广渠道

  基础电信企业、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要制定和完善企业内部制度规范,逐一清理业务推广渠道的信息服务、业务链接、广告投放等主要环节,定期检查合作伙伴的业务推广行为和模式,发现违规情况立即停止合作,并报告相关部门。

  3、全面整改网站接入环节

  接入服务商必须持证经营,所接入网站必须取得经营许可或备案。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要与所提供接入服务的网站签订信息安全管理协议,并对接入的网站进行日常监测,发现违法信息即停止接入和传输,保存记录并报案。

  4、全面整改接入资源层层转租问题

  明年1月30日前,完成企业内部接入资源层层转租问题的排查,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有关接入资源管理规章制度,彻底杜绝接入资源层层转租现象。

  5、严格规范手机上网代收费

  明年6月30日前,基础电信企业要完成手机上网代收费环节的整改。

来源:    责编: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