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禁色.jpg
首页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现状扫描 | 监管困局 | 网友热议
图片新闻 更多...
0005.jpg
揭开手机色情商业链:3G时代的网络毒瘤
0004.jpg
"色情"泛滥阻碍社会文明 整治手机色情应多管齐下
0003.jpg
手机色情网站顶风作案 巨大利益加监管乏力
0002.jpg
揭开手机色情商业链:3G时代的网络毒瘤
0001.jpg
手机色情在监管缺失中泛滥 青少年深受其害
xin_240806290809189327594.jpg
运营商回应手机“涉黄”称已关闭相关渠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监管问责
公安机关近期破获一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案件
中广网    2009-11-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陆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公安机关近期破获一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案件,涉及到支付宝、快钱等多家国内知名的网络科技公司。7月19日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案件侦查处副处长果园告诉记者,第三方支付平台在淫秽色情网站的利益链条中扮演着一个非常不光彩的角色。目前境外大多数淫秽色情网站都在通过他们收取会员资金,有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明知他人建设淫秽色情网站仍为其提供支付服务,并从交易付费中抽取15%到20%的高额提成。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案件侦查处副处长果园表示:“好多会员的注册费都是通过支付宝来实现的。大的银行包括邮政储蓄安全管理措施比较到位,第三方支付平台在管理上还有很多的问题,不需要身份审核,隐蔽了资金的来源和去向,应该说是很多违法犯罪洗钱的重要渠道。”

  支付宝公司发表声明,否认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支付服务,强调在支付宝的服务协议中,明确规定用户及合作商家不得从事色情淫秽、赌博等不法交易行为。对于支付宝等公司的辩解,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互联网管理处副处长王晓阳指出,一份免责声明并不能洗脱掉应当承担的责任。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互联网管理处副处长王晓阳说:“就跟出租屋的概念一样,我租你的房子,我在你的房子里面从事违法活动,反正看见了也不说也不管。我们现在就说,不管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网络广告联盟、网络接入服务商,你从经营活动中获取利润,但是不履行相应责任,并且假装不知来纵容,这是淫秽色情内容在网上流传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泊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