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关注

发改委:所调查城市家乐福超市都有价格欺诈问题

中广网 2011-01-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冯雅)据经济之声报道,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连续报道家乐福玩价签戏法,欺诈消费者一事后,引起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发改委今天(26号)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冯雅独家专访时表示,经查实,所调查城市的家乐福超市都有价格欺诈问题,下一步,发改委将要求家乐福总部对中国境内的所有门店进行自查自纠,保护消费者利益。

  记者: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发改委对家乐福的调查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发现了哪些问题没有?

  陈志江:我们部署了十几个省会城市,对家乐福商场的商品价格进行了检查,发现检查的省份都有问题,一般有这么四类问题,第一个,虚构原价,第二个,就是低价招揽客户但高价结算,第三个就是不履行价格承诺,第四个是误导性的标价标识,主要有这么四种违法行为,

  记者:您刚才说调查了十来个省市发现都有问题,是吗?

  陈志江:是的,都有问题,

  记者:您大概给我回忆一下,都有哪些省会城市吗?

  陈志江:主要是天津,上海,广东,武汉,沈阳,吉林,黑龙江,重庆,湖南等,主要是他们的省会城市,因为我们检查的范围有限,我们选择的都是随机抽样,进了商场以后,我们随机抽样商品,随机把他的标识价格和实际付款价格对照,一般抽到三四十个品种,总有那么三四个问题,只是问题的程度不同,类别不一样,至于其他地方,因为一个城市有好多店,我们临时部署的时候就查了一部分店,其他店没有查,但是我们已经部署当地主管部门,对这些店都要进行监管,同时呢,所有的家乐福他们要自查自纠,如果他们没有进行纠正的话,那我们就要采取强制措施,还得处罚它。

责编:侯莉 来源:中国广播网

家乐福简介更多>>

家乐福简介

最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