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非光明行"医疗队赴津巴布韦实施500例免费复明手术

"中非光明行"医疗队赴津巴布韦实施500例免费复明手术

中广网    2011-03-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钱春弦)2011“中非光明行”启程仪式17日在京举行,这是继2010年首次中非光明行之后我国志愿者再次走进非洲的大型民间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计划9天内在津巴布韦实施500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据了解,目前津巴布韦有超过6万例白内障患者,但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差、经济状况不佳,大部分患者都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永久失明。此次,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派出一支由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于17日乘坐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航空的包机前往津巴布韦,并在此后的9天时间里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在启程仪式上,海航集团旗下的“光明行”号飞机正式揭幕。海航将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命名为“光明行”号,并在机身喷绘寓意向往光明的彩色标识。“光明行”号将成为一个使者,承载着人们的爱心和信念,飞到中国乃至世界的各个地方,播撒光明、践行大爱。

  从2004年起,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启动“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活动,先后在青海、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为3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治疗。在2010“中非光明行”活动中,已有600多名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的白内障患者得到治疗。

责编:力佳 来源:新华网

背景介绍更多>>

  •     中国“非洲光明行”是由安徽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资助、中国驻津巴布韦、马拉维大使馆牵线促成的民间医疗援助活动。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和北京同仁医院选派20余名医护工作者,赴津、马两国为眼疾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连日来,中国“非洲光明行”医疗援助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欢迎。一些民众告诉记者,中国医疗工作者高超的医术和帮助患者重见光明的义举在津巴布韦口口相传,令人终身难忘。 中国“非洲光明行”活动虽然仅历时一周,但其影响正如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所说“具有深远和长久的重要意义”。中国“非洲光明行”代表团团长、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呼吁,把诸如“非洲光明行”的民间慈善活动纳入政府支持的援外项目,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使这种极具生命力的对外援助活动得到蓬勃发展。此次“非洲光明行”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同仁医院、安徽省外经建设公司和海航集团共同组织,20多名经验丰富的中国眼科专家和护理人员,携带最先进的设备,为南部非洲的津巴布韦和马拉维两国近千名盲人免费施行复明手术。这是中国医疗队首次专门赴非洲,为非洲盲人提供免费复明医疗援助。

活动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