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韩德民教授简介

韩德民教授简介

中广网    2011-03-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医学博士与医学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防盲指导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所长。

  韩德民教授现任世界华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理事会会长,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会长,同时担任《中华耳鼻咽喉科头颈杂志》与《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总编, Journal of ORL and its related specialties与 Acta Oto-Laryngologica编委等国内、外各类学术兼职20余项。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嘉奖和荣誉称号。

  他数十年从事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于2001年、2006年和2009年分别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4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0项。承担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共9项,省部级研究课题21项。署名发表医学论文50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署名的有167篇,SCI收录的有78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署名的68篇)。主编专著24部、教材3部、译著7部、教学光盘4部和科普著作4部。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共73名。

  韩德民教授品行高尚,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意识,始终不渝地组织医务人员和各种社会力量,开展针对老少边穷地区的“光明行”、“启聪行动”、“人工耳蜗助残活动”等公益活动,在“光明行”活动中,他足迹遍及国内15个省市,包括西藏、青海、新疆、内蒙、云南、吉林、海南等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惠及患者五万余众,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在“人工耳蜗助残活动”,他多次往返大陆与台湾之间,促成了王永庆先生向大陆聋儿捐赠15000例人工耳蜗计划(价值人民币30余亿元),至今已完成4000例,受到了人们的尊重和赞誉。

责编:力佳 来源:新浪网

背景介绍更多>>

  •     中国“非洲光明行”是由安徽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资助、中国驻津巴布韦、马拉维大使馆牵线促成的民间医疗援助活动。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和北京同仁医院选派20余名医护工作者,赴津、马两国为眼疾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连日来,中国“非洲光明行”医疗援助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欢迎。一些民众告诉记者,中国医疗工作者高超的医术和帮助患者重见光明的义举在津巴布韦口口相传,令人终身难忘。 中国“非洲光明行”活动虽然仅历时一周,但其影响正如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所说“具有深远和长久的重要意义”。中国“非洲光明行”代表团团长、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呼吁,把诸如“非洲光明行”的民间慈善活动纳入政府支持的援外项目,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使这种极具生命力的对外援助活动得到蓬勃发展。此次“非洲光明行”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同仁医院、安徽省外经建设公司和海航集团共同组织,20多名经验丰富的中国眼科专家和护理人员,携带最先进的设备,为南部非洲的津巴布韦和马拉维两国近千名盲人免费施行复明手术。这是中国医疗队首次专门赴非洲,为非洲盲人提供免费复明医疗援助。

活动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