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纪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年文艺活动即将上演

中广网    2010-11-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中国广播嘉年华,声震长空70年。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大型文艺活动12月8日至12日在北京隆重上演!

  今年的12月30号,中国人民广播事业即将迎来她七十岁的生日。七十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座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在宝塔山下、延水河畔开始播音。七十年来,无论大江南北、城镇乡村,不论身在何方,大家总能听到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声音。七十年后的今天,面对新的现实与挑战,人民广播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从延安到北京,从传统广播到全媒体传播,自12月8号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用五天时间跨越七十年的时空,主题晚会《声震长空》、流行金曲《欢唱中国》、相声乐翻天《笑动中国》、《神韵中国》流光溢彩、《乐动中国》和谐交响,七场演出、辉煌呈现,这是中央台首次集中各艺术门类,对70年发展历程的系统总结和梳理,传承历史、孕育希望。

  12月8日,主题晚会《声震长空》,用文艺的方式回顾广播事业70年的历程、用艺术的手段憧憬广播事业充满生机的未来。

  晚会邀请了各界顶级艺术家:音乐界老艺术家再现经典歌曲勾起隽永回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展现国粹魅力,曲艺界名家新秀带来相声新段乐翻全场,知名艺人倾情加盟用音乐讲述与广播的不解情缘。

  专为晚会创作的主题曲《细雨长歌》,回望中呈现七十年励精图治,从延安窑洞走来的人民广播,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一声声时代强音,忠实记录着中国社会的风云际会、见证着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变化。

  由中央台主持人演唱的歌曲《决定》,铺陈七十年风雨兼程,着墨应急广播的巨大作用,几代广播人用自己的忠诚和执着,维护着这个神圣的品牌,铸就了中央台毋庸置疑的权威和公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曾灵华

广播嘉年华简介更多>>

图片传真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