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频率分布 | 网站地图RSS定制

首页 > 参赛故事

中国之声是我美丽的眼睛

中广网 2011-03-30

    

    作者:杨超英     

    刚吃晚饭,邻居全叔就来到家里,他进门就说:“台风莫拉克不但让大陆近千万人受灾,还让台湾500多人遇难。这不分男女老幼全给掩埋了,真是好惨!太惨了!”看着全叔心疼如绞的样子,我忙安慰他:“政府正在想办法,你就别操心了。”     

    一落座,全叔又聊开了:“四川汉源发生高位山体崩塌堵塞的大渡河,已于前几天成功爆破,下游的百姓终于放心啦。”见全叔兴致高昂,我便搬个椅子听他的叨唠。        

    真想不到,年近六十的全叔知晓的事还挺多,上到新疆的“7·5”事件,下到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全运即将在山东济南召开等等。国际新闻,时事动态,他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我疑惑,全叔20岁时就因公致盲,他什么时候读书看报了?在他谈话的间隙,忍不住和他打趣:“全叔,您的新闻全是哪儿来的呀,还蛮齐全的,你啥时也看电视啦?”        

    全叔呵呵一笑:“中国之声呀!我的新闻是从中国之声听来的,它就是我最美丽的眼睛啊!”        

    听了全叔的话,我恍然大悟!是啊,中国之声不正是中国约500万盲人朋友最美丽的眼睛吗!它默默无闻地,365天坚守新闻前线,播放着前沿新闻、时事动态,生活资讯,让这些失去光明的朋友,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所需,这不正是他们最美丽的眼睛嘛!

责编:洪涛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