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频率分布 | 网站地图RSS定制

首页 > 参赛故事

请珍藏父亲的眼神

中广网 2011-03-30

    

    作者:杨可以

    我曾经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睛。

    甲亢让父亲的脸庞更显瘦削,眼眶愈加深陷,眼神也愈加的浑浊,隐隐有一种让人心悸的沧桑与落寞。每每当父亲看着我的时候,我本能的回避,我害怕纠缠在他那种目光中,那会让我有一种无法名状的窒息。于是,我习惯逃离,将那轻微颤抖的眼神远远的抛在身后,以为只要走到他看不见的地方,便会有我的自由。

    年少无知的我只能将这种反常的举动归咎于青春期的叛逆。我并不害怕父亲,只是想要挣脱一种关系的桎梏,然后宣称自己已经长大,已经有了完全的自主能力,即便父亲的目光只是自然流露的慈祥和永不涸止的关怀。    

    有一天,我终于彻底的挣脱了。    

    我再也不用逃避父亲的眼神,再也看不到那隐藏在浑浊眼神之后,清澈而深不可测的期许与慈爱,只看到了自己的心忽然间碎了一地,也忽然间对自己憎恶万分。那一刻,我因真正的恐惧而不敢直视父亲那紧闭的双眼,我无法为自己的灵魂洗脱冷漠的罪名,我终于受到审判,判决的结果竟是我与父亲的两世相隔。     

    很多年之后,我已习惯了在想念父亲的时候抬眼望天,我想,那上面有他灵魂的眼睛在看着我。我已不再悔恨、自责与叹息,就让这一生无法弥偿的遗憾成全我完美的人生吧,相信父亲的眼神当是无尽欣慰的。

责编:洪涛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