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新中国60年辉煌历程,有许多历史时刻、精彩瞬间、经典片断需要我们铭记。6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前行,书写了新中国最生动的档案,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 319.jpg
  • 1xiao.jpg
  • 3191.jpg
  • 09211xiao.jpg
  • 未标题-11.jpg
  • 0.jpg
  • 未标题-1.jpg
  • 22.jpg
  • 1111.jpg

77.jpg

    80后、90后是倍受关注的新一代,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现在他们正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国庆游行的训练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88.jpg

    在北京丰台区民兵训练基地,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1200多名农民师傅打起了豪迈的安塞腰鼓,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他们头戴白羊肚毛巾,舞动着腰间的腰鼓,每个腰鼓锤上都有一个红绸,舞动起来犹如燃烧的火焰,吸引了诸多中外媒体关注的目光。

28日22时~29日00时 

  男:辉煌新中国,六十庆华诞。各位好,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60小时倒计时特别直播:《祝福祖国!》。我是主持人富赜。

  女:我是主持人郭静。60年前的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世界的瞩目中,新中国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男:60年风雨征程,60年岁月如歌,而在60小时之后,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

  女:为了庆祝新中国60华诞,中国之声也从此刻开始推出特别直播《祝福祖国》,我们将采用60小时倒计时的特别形式,和您一起迎来我们新中国60华诞。

  男:60小时浓缩60年,在这60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将带您沿着时间的轨迹,乘着声音的翅膀,体验新中国成长的每一次脉动,感受民族发展的每一次坚实脚步。

  女:我们精心搜集了200多条极少公开的珍贵历史原音,带您真切感受历史瞬间;我们特别梳理了历史脉络,为您解密新中国档案;我们还将带来世界视角中的中国变迁,和您一起另外一个视角看中国。

  男:60年风雨历程,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新中国成长和发展的见证。在整个直播过程中, 100多名各行各业的重量级嘉宾将全程伴随,以他们的独特视角、生动感受陪伴您一同体验历史,感受喜悦。

  女:与此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遍布全国的几十个记者站,100多名记者将随时现场传送各地群众最诚挚的祝福和献礼,真切描绘普天同庆的喜悦气氛。

  男: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即将举行,庆典的准备工作如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方报道组的200名记者从现在开始已经全部就位,分布在整个长安街的沿线,在接下来的60小时时间里,国庆阅兵游行以及群众联欢的每一次动态,我们都将随时传递。

  女:我们还在天安门广场特别搭建了直播台,届时我们将同步直播国庆阅兵游行以及群众大联欢,每一个精彩瞬间都不会错过。

  男:精彩的国庆庆典如何呈现,阅兵游行背后有哪些感人故事,群众联欢又怎样演练,我们都将在国庆当天的节目当中第一时间邀请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为您一一解密。

  女: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也纷纷涌现。在60小时倒计时直播的过程中,我们也将为您奉上这些优秀文艺作品的精彩剪辑。

  男:辉煌60年,精彩60小时。我们共同,祝福祖国。

  男:各位听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60小时倒计时特别直播:《祝福祖国!》正在进行,稍后,我们为您重点关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天。

  男:特别点评,我们有请特约观察员朱煦。

  女: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60小时倒计时特别直播:《祝福祖国!》,欢迎继续收听。已近80岁高龄的陈书明老人见证了1949年的开国大典,请听录音报道《我和我的祖国》。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